第(2/3)页 吴婆子也走进了屋里去。 坐在桌子前,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着。 这些年,虽然对那个死丫头非打即骂,但是也算是有个伴,这把人处理掉以后,自己就是孤家寡人了。 织桐靠着墙哭了许久,才擦拭了眼泪,又摸黑去了河边,用河水洗了脸,才回去。 “母亲,我回来了。” 吴婆子看了她一眼,冷声开口。 “你还知道回来?” “还以为你跟哪个野男人跑了呢,夜不归宿,不知检点,自甘下贱…………” 即便是知道自己不是她亲生的听着这些恶毒的谩骂,织桐还是感觉到心口传来隐隐的疼痛。 “母亲,我只是今日采到的药材不错,为了卖一个好价钱,将药草送去镇上了!” 吴婆子听了将手一伸。 “银子呢?” 织桐叹了一口气。 “今日采到了两株稀有的药材,掌柜的说我经常去卖药材,可以给我六十两银子,今夜太黑,我不敢带着六十两银子回来,银子放在掌柜那里了,等到明日一早,我再去取回来交给你。” 六十两银子,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,看来今晚不能动这个小贱人了,吴婆子又咒骂了几声。 “你这个没出息的东西,连点银子都拿不好,你还能做一点什么?” “这么没有用,以后送给男人男人都不要…………” 听着这难听的辱骂声,织桐眼神又冷了几分。 “母亲,我今天采药实在是太累了,就先休息了,明日一早去镇上取银子回来给你。” 说完就朝自己的房间走去。 织桐躺在床上,有了那六十两银子做引子,吴婆子今晚不会对自己动手,但是这往后……… 只见织桐的眼神越来越冷,想活命,就得先下手为强,而且,尚书府,自己的亲生母亲还在那里,自己的去见一见。 一夜过去。 织桐也没有想到特别好的法子,因为睡得晚,眼睛都带着黑眼圈。 吴婆子一早就开始咒骂着。 第(2/3)页